代代木二丁目(青黑) 十八(完)

十八

    

夏日六点半的街角,残存的一点薄雾也在渐渐强烈的阳光下退散,不知名的灌木结出不知名的浆果,反射出诱人的色泽。

一只哈士奇好奇地伸出水灵灵的舌头,还算灵巧地卷入一簇红色的果实,慢慢地研磨。一个高大的男人从刚刚哈士奇拐过的街角转出来,勃颈上搭着一条白毛巾,他只低头看了正在把果子往外吐的狗一眼,脚步却毫无停顿,速度也没有任何变化,直到他来到一幢红顶的房子的院门前才停下,蹲下接住扑过来的哈士奇。

 

哲也二号进屋后仍旧围着自己的主人转,他想要一些吃的,在早间例行的慢跑之后。近来每天他都会尝试一种果子或者树叶的味道,显然那些植物都不适合他食用。于是这只已经长开了的成年哈士奇像小时候一样,依赖着他面相凶恶的主人再给自己准备早餐之前先给他食盆里放上的狗粮。

哲也二号很喜欢自己的主人,虽然主人有些怪异:主人给他取的名字像克隆人;主人偶尔会拿一种叫做香草奶昔的冰凉饮品给自己喝;主人给自己的玩具是篮球而不是狗骨头;主人有的时候会看着自己发呆,发呆完经常会不理自己。可是哲也二号是只聪明的哈士奇,所以即使他没有想要扑到主人怀里的冲动,他也会在自己的主人别扭的时候扑到主人怀里去。

看到被装上食物的食盆,哈士奇心满意足地暂时放弃缠着青峰的举动,安静地吃起了早饭。

 

现年二十五岁的青峰拉开冰箱门,给自己倒上了一杯牛奶,然后一边把空了的纸盒扔投进垃圾桶,一边狠狠地关上了冰箱门。如果没有这条狗,自己说不定能活得更自在一点,何必把他从路边捡回来呢,可恶而又愚蠢的哈士奇,不过是有双看起来很聪明的蓝眼睛而已。

他还记得前些天差点就能把女神小麻衣请进门了,要不是这只蠢狗在那里一刻不停地叫甚至试图扑倒小麻衣。作为一个现役的职业篮球手,青峰还是有一定的身价或者说地位的,而那些当年只能在塞床底的杂志上看到的胸部,如今实实在在地触摸也完全是可以的,如果他想要。

青峰却一次都没有实现过,过着一种该死的健康生活,早起晨跑遛狗,牛奶配燕麦,美其名曰将热情和欲望都奉献给了篮球,爱他的粉丝们当然很开心,觉得外貌和同类型球员相比最为凶恶的他竟有着如此纯情检点的私生活。

他不知道自己出了什么问题,作为一个大好青年他完全值得一个女友,可是他的恋爱史如同一张白纸,也许是爸妈太恩爱以至于他摄入了足够的情爱的糖分,于是不想要再浸淫到那种腻死人的氛围里去。然而爸妈三年前就已经搬回老家“养老”了,自己因为工作仍旧住在这栋以半年为一个租期的房子里——又一件不符合自己身份的事。

 

烦躁地摸出手机,他昨天收到了房东的短信,说是今天到达东京,会到代代木二丁目做停留,查看一下房屋状况。一方面青峰怕自己在许多年后仍旧抑制不住冲动,想要揪住对方的衣领质问那位道貌岸然的赤司先生;另一方面他畏惧真相,也许那个孩童的消失和那个少年的离去都是自己的过错。

一切都太突然,没有任何人给出任何解释,所以他什么都不敢多想。这么说起来,就算当天他把小麻衣成功拐到了家里,对方看到自己浴室里常年放着的第二套洗漱用品也只会升出许多误会。

 

食盆被舔得一干二净后,哲也二号打算乘温度还不是太高去院子里趴会儿,于是扯着青峰的裤腿,使劲往玄关拖,门铃却先一步响了。青峰只能从实质上做出妥协,按下门把手,告诉自己要平静地面对那个赤司先生。

拉开门后,是一院阳光,和一个在阳光下泛起光晕的的淡蓝色头发的青年。他穿着西装,带着金属边的眼镜,说着“来查看房屋状况”的话;却又开着两颗衬衫的扣子,低头看着哈士奇,抬头看着青峰。

哲也二号并不打算扑倒这个访客,他的直觉告诉他让对方进家门不会是一个错误,所以在他冲出家门后,访客就被主人拉进了屋里,自己则被关出了门外。

 

“青峰君,这双拖鞋可以吗?”

 


End


*** *** *** ***

完结撒花*\(^o^)/*了却一桩心事啊~

  青黑  
评论(3)
热度(7)
© Joh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