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mulant Chapter2 (青黑/年下)

Chapter2

青峰现在一点都不打算继续向那位所谓的前辈进行“谄媚”了,起码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即使他以前的态度实际上只停留在普通人之间正常交流的级别。但无论如何,对方在自己英勇地在冬天跳到刺骨到快要结冰的河水里又费力的把他从死亡边缘扯回来之后竟然一点回馈都没有——[这完全是在挑衅本大爷]。

偶尔在警局的电梯里碰到他,也假装什么都看不见好了,反正其他一起乘电梯的人也从来不在没有撞到黑子的情况下和他打招呼,好像他们是真的没看到一样。像这种靠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性格还能得到所有人的无视也是挺厉害,是干了多少得罪人的事啊。

 

不过上次那具奇怪的尸体倒是在黑子那里从不属于解剖学的角度得到了突破性的进展,这位法医当初在给青峰的报告结尾用便利贴附加了几点关于什么多个戒痕啊受虐倾向啊之类的没头没脑的东西,意外笃定地提议凶手可能是这位已婚死者的情人——一个之前根本没有出现在剧本里的嫌疑人。当时他稍微安排下属去往那个方向查了一下,重心却还是放在之前的几个嫌疑人——那些为黑社会组织天天向死者讨债的小喽啰身上。

最近却说是在某所院校调查到了之前和死者有密切联系的大学生,之后再讯问了几次,那位看上去挺温婉的年轻女性就哗啦一下把犯罪事实都交待了,看着倒是有几分癫狂的样子。

 

于是青峰又再一次被誉为拥有谜之直觉的警局神兽了。

 

虽然这次倒是和自己的直觉一点关系都没有。

 

[啊这简直太可恶了。]现在是每月一次的例会,正提到那个诡异的尸体事件,青峰完全难以忍受自己在台上陈数案情的时候,黑子可以那么悠闲地坐在倒数第二排的角落里——还那么得意洋洋地望着自己——还一副让青峰捡了便宜的样子。

“其实我们这次主要是根据黑子那里的鉴定报告来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的,”哦这很好,他看到角落里的黑子晃荡了一下脑袋,“法医在检验的时候发现死者有多处生前遭受虐待的痕迹,说具体一点是鞭痕。咳。死者与他的妻子长期分居,但根据大楼管理员的证言又几乎每天回公寓,不太可能遭受了什么长时间的非法拘禁。”

青峰用期待的眼神注视着大家,希望同事们可以示意他结束这个解释得差不多的案子,然而大多数人都和今吉局长一样,摆出一副显然不满意的“别和我们来这套‘你懂的’的戏码”的眯眯眼表情。

神兽警部无奈只能继续:“因此我怀疑死者有受虐的倾向,是在和他人发生非正当性(*防一下和谐)行为的过程中留下了这种痕迹,而且是长期而持续的。最终从某酒店的录像中调取到了现在那位被告的关联性证据。”说完不知道为什么红了耳朵。

局长吹了一声口哨表示恭喜,之后就切换到五月来讲下一个经济犯罪的案子了。

 

其实每次例会下来都会有一堆案子要建立在检验报告的基础上,这是当然的,没有证据证明怎么可能结得了案。但是青峰还是很好奇,为什么大家都习惯了黑子的高效率帮助,尤其是这次他发现对方的帮助似乎不同于其他法医,像那个和黑子的阴郁形成鲜明对比的跳脱的高尾,黑子的分析似乎不仅仅停留在医学层面。

可是那些同事,像比他早一年来警局的绿间,好像只是觉得黑子不过是个称职的技术工作者而已,他们应该从来没有和他讨论过黑子的神奇之处?反而高尾和大家走得更近一下,总是在通宵破案之后再一起出去鬼混。

 

“哎你等等,

他们为什么感觉不到你干了什么。你那个时候根本就不知道其他的线索,到底是怎么样猜到的。”也不用什么奇怪的敬语了,反正自己救过他的命,青峰在散会时索性叫住了正要走出会议室的法医,“虽然我是觉得你挺孤僻,原来你性格差到让所有人都孤立你吗?”

 

黑子还没说话,青峰的脑子倒是突然挨了一巴掌:“怎么和前辈说话呢!你黑子前辈可是局里的宝贝,你小子他妈眼瞎了觉得我们孤立他。”

“局长……可是他……”

在今吉再次出手之前黑子走上前去:“局长您言重了,还是我自己来和青峰警部解释吧。再怎么样这位年轻的青峰警部也是局里的神兽,不能总是打脑子的。”

“啧。也就你脾气这么好了。下次这小子再出什么事端你直接来找我。”

 

“所以青峰警部是觉得大家在电梯里不和我打招呼,例会上不专门找我谈检验经过,喝酒吃烤肉也不叫上我,所以我被孤立了是吗。”

“不是……”

“其实他们只是没注意到我而已,反而青峰警部注意到这些相当奇怪呢。”

“我没有……”

“青峰警部没想过吗?在我本人存在感稀薄的情况下,你现在的奇特的并不是因为我的过错导致的别人的不注意,而是你太过注意了。”

“我干嘛要……”

“当然鄙人也一直相当好奇你为什么这么需要我来肯定你,毕竟我只是警局里无足挂齿的一个中年法医而已。”

“谁需要你肯定?!”

 

“啊。我以为青峰警部是已经发现了线索才来找我验证的。不是这样的话……那你有听说过那个古老的刑罚吗?所谓‘己恶而贪美名为昏’,你这样直接占了我的成果,可是要遭鞭笞的。”说完黑子突然微笑起来靠近了一点,这有点太近了,青峰尝试退后一步,却不知是不是因为想起了那具尸体背后的鞭痕有些动弹不得。

 

“我们其实可以坦诚一点,怎么说呢,其实我暂时没给过其他警部那种便利贴上的提示。只不过之前那个死者的状态难得让我觉得有些残忍也是饱含着奇怪的爱意的。然后就突然很想让胆小的警部也体会一下,盛开的鲜花……”他像是思虑着点了点头,“恩算上之前你跑来捞我的那次,也许还有刺骨的河水。这么说起来那可是我们在一起体验人生呢。”

 

完了,此刻的青峰突然觉得自己从此大概也有了一种受虐的取向。

 

不然是为什么,耳朵正越来越烫呢?



*** ***   *** ***   *** ***   *** ***

……黑子好像太不老实了。没事反正本来就是天然黑:)

评论(1)
热度(19)
© Joh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