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mulant Chapter4 (完)(青黑/年下/大概算双结局)

Chapter4

当曾经的法医不再是法医,曾经的刑警不再是刑警的时候,深蓝的发色因为岁月一天天向浅蓝接近,而苍白的肤色因为阳光一天天向黝黑靠拢,他们之间再也没有像最开始那样的界限,甚至连身高和年龄的差距都可以在漫长的年岁里显得相差无几。

这些苍老和美好,脆弱和搀扶,都是不知道哪年哪月的后来。

 

黑子从来没有想过这些可能的未来。

直到发现还有人会在乎,在他自己都不在乎的时候。

Empathy,共情,这种与生俱来的对他人——对被害人或加害人的感同身受,是他事业的助力。然而在一些极端的情况下容易把他牵扯得过深了,就像那次跳下去的时候,他好像真的跨过了某一条界限,那边的一切都是无所畏惧的。

但有人把他扯了回来。不过他们还只是同事。

 

黑子从来没有明确对象地想过这些可能的未来。

直到被那个似乎在乎他的人,发现他自己的不在乎的时候。

长期合作关系的建立像是给双方都开了一口窥探对方内心世界的井,一个发现这一端原来是这样激烈、矛盾如烈日,一个发现那一端是那样沉静、深邃如夜空。他们很不一样,但是却契合地很好,就好像是光与影一样,直到在影子又一次在窥探深渊的时候延展得太远,几乎被吞没。

青峰在某次办案时发现法医的共情分析法后,在结案前的一个月都始终阴沉着脸,而恰巧地,他又在难得早起时,发现自己的同居人以与那个嫁祸他人的死者相似的方式,用一副扭曲的姿势拿黄油刀对着自己的手腕比划。他像当初冲到冬日的冰河里去捞人一样大步上前抓住利刃,猛地抽出了黑子手里的刀,血花似乎发出啪的一声敲在他们合租的公寓的木地板上。

谁都没说话,只不过黑子去拿来了消毒的酒精棉,又拿纱布替他厚厚地缠上,一层一层像是要掩盖什么。

像是嫌没有好奇或者质问的自己还不够让人吃惊一样,成长了的青年用另一只手搭上了黑子的头,停留了十秒的长度,然后从后脑勺那里、脖子那里慢慢滑下,经过背部的时候稍稍用力地把他的脸贴到了自己的肩膀上,最后停留在腰部慢慢摩挲。

黑子不想哭,他只是感到安心。不过他们还只是同居人。

 

黑子从来没有相信过这些可能的未来。

直到他已经在乎那个在乎他的人。

他们都知道这份职业的高风险却也甘愿冒险,因为喜欢。但当青峰不再那么年轻甚至反应速度开始下降的时候,不再那么集中甚至偶尔跑一线会被犯罪者轻而易举地伤害的时候,他们都开始感受到时间的力量,现实条件已经不允许他坚持那份愚人的理想。而说实话让这个人老老实实地坐办公室无异于长期而缓慢的处刑,于是他索性拉上黑子跑回了老家的小学里当起了体育教员。

黑子的侧写能力没有下降,比起之前也可以更好地控制自毁倾向,但他还是做起了国文教师,接触的竞是一些熊出高度的孩子。

他的能力现在不会带来梦魇了。不过他们还只是要陪彼此到老的人。

[**作者预警:希望看he的到此为止**]

 



青峰想要这些未来,一直都想,直到他终于记起那具冬日里冰冷的尸体有着水一样蓝的发色。

所以他明白过来自身心理上从来不喜欢为黑子的工作方式争吵,也不喜欢为黑子缺乏的求生意识争吵,他不应该没有注意到同居人的自我挣扎,也不应该放任他在极端案件后的清晨一个人出门。

 

记忆是会欺骗的。

 

冬日的河坝从来不是他们的起点,而是终点。那些最清晰的真实和最疯狂的虚拟被一个绝望的人杂糅在一起,重新剪辑——他们第一次合作时那具鞭痕累累的尸体、黑子手腕上深深浅浅的疤痕、一个愿意等待并能够给予对方安全感的自己、真正想用鲜花装点的“那具”尸体……

 

可是青峰想要那些未来,一直都想。即使他没有和黑子提到过,也没有让黑子相信过。

而现在它们永远都不会来到了。



END


*** *** *** *** ***

作者想说:

所以能接受be的实质结局的同志们,这整篇的宗旨基本上是关爱抑郁患者……我一直相信自杀倾向是可以挽回的。像aho峰那样只知道吵架说自杀不对是不行的,要像他想象中的自己那样温顺地注重聆听,给对方生活的希望,最好能让他们脱离会使痛苦增加的环境balabala

 实在不能接受be就把我预警之前看成全文完结,老年he就好;)


然后讲一下梗和参考哈:

1.自毁倾向参考实习医生格蕾,derek也一直很怕mer自杀来着

2.移情分析的能力参考汉尼拔的小茶杯

3.aho峰篡改记忆的事算是源自那个初音的曲子(粘着系男子の15年ネチネチ)

4.再之前那个哈利波特配音的事算是个声优梗,小野贤章是哈利波特的吹替

5.突然降临的be可能和我明天要去看狼3有关系……对整个世界都悲观了起来

评论
热度(8)
© John|Powered by LOFTER